•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019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2019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3 18:58: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滨海新区文明办、每日新报承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19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经历七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微展览、网络投票、总决选、专家评审等环节之后,于11月12日上午在滨海美术馆举行颁奖典礼。近两百名大赛获奖选手和滨海新区新闻单位及基层摄影爱好者共聚一堂,见证荣誉时刻。

    本届摄影大赛从4月2日启动,共征集到各类摄影作品2500余幅,征集数量比上一届增长五成。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出新区的文明风尚、好人好事以及城市的独特风貌,其中的优秀作品经过新媒体平台展示后更激发了市民对新区的热爱、自豪之情。大赛共有42幅作品获得“评委会奖”“大众最爱奖”两个类别的各级奖项。“评委会奖”一等奖的三位获奖者还被聘为“每日新报2020年特约通讯员”。同时,积极组织投稿的两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颁奖仪式上,来自天津日报、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每日新报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参会获奖选手、摄影爱好者一起观看了大赛作品汇编VCR。当一幅幅获奖作品如画卷般展现在面前时,大家无不为滨海新区的创文活力和文明风尚所感染。活动中,天津日报相关负责人、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吉潮等领导为大赛“评委会奖”“大众最爱奖”的获奖代表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卢鸿雁在发言中说,新区这片土地上还有更多美好的景致、感人的场景和精彩的故事等待用镜头去捕捉,摄影之路上她将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挖掘,一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座城市发展和成长的美好瞬间。

    方吉潮在会上表示,看到本次大赛评委会获奖作品,他深有感触:“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些发生在新区的新变化、新风貌、新风尚都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关注点,他们举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以‘随手拍’的形式记录着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瞬间。”他期待在未来的摄影大赛上,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进来,了解新区、喜爱新区,感受新区的变化,见证这片土地的成长,记录好这座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颁奖仪式后,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准备的平板电脑、手持云台稳定器、运动手环、充电宝等丰厚奖品,也在现场悉数送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摄影大赛安排了线下巡展和展播,首场线下展览在滨海美术馆举行,随后巡展会场将转移至SM城市广场,展览时间均为期一周。此外,优秀获奖作品汇编还将在大沽街、新河街、海滨街、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等多个街道、院校大屏播放。届时,优秀获奖作品将与更多市民见面。(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