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捣毁华北最大制售假牌窝点
  •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捣毁华北最大制售假牌窝点

    时间:2019-11-11 22:42:1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5月份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五大行动”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现场精准布控查缉等多种手段和措施,持续加大对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668起,并跨省捣毁华北地区最大制售假牌窝点。

    劳斯莱斯等豪车被查

    治理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和假牌套牌车辆的特点,紧盯重点车辆,例如使用假牌套牌充当婚庆车辆的劳斯莱斯、宾利、奔驰等。据统计,10月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已查处包括9辆劳斯莱斯、3辆宾利等12辆使用假牌或套牌的婚庆豪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此类豪车多为走私车辆,车主贪图便宜购买,因不能正常办理上牌手续,而悬挂假牌或套牌上路行驶,同时,这类车辆的车架号等标记均被人为损坏。

    捣毁制售假号牌窝点

    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还深挖假牌来源。9月以来,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部分案件所涉伪造号牌均系车主自一网站购买并通过快递方式运送至本市。办案交警初步判定,距离本市200余公里外的河北省某市(快递发货地)可能存在制、售假牌证窝点。

    为了从源头遏制此类违法的发生,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向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通报案情。9月23日至24日,经过连续奋战25小时,本市办案交警与河北省警方成功捣毁了位于河北省某市的华北地区最大机动车牌照制假售假窝点,现场共缴获假机动车牌照毛坯2000余副、成品300余副、制假机器4台,并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邸某。目前,邸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并立案调查。

    社会危害大举报有奖励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假牌套牌等涉牌交通违法,往往会肆意违法行驶,一旦造成交通事故,大多会选择逃逸,为案件侦破带来极大困难。该类违法不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而且隐藏其他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甚至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交通工具,危害公共安全。所以,严打此类违法势在必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如发现此类违法车辆应积极予以举报,让违法者无处藏身,使这一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开通了“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市民可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平台、“天津交通违法举报”微信小程序拍摄3张违法照片,或通过车载行车记录仪采集相关违法车辆的违法视频上传至“天津市道路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进行有奖举报,举报照片或视频需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号码、车辆外观,以及违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使用磁贴改变号牌中数字或字母的违法事实。经公安交管部门查证属实后,将给予举报人每起100元的奖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套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