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当好“店小二” 服务关爱企业──红桥区打造服务型政府新推出九项行动计划
  • 当好“店小二” 服务关爱企业──红桥区打造服务型政府新推出九项行动计划

    时间:2019-11-09 17:49:3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天津北方网讯:“我基本每年都会去查体,正好最近区里给发了医疗绿卡,可以免费体检,彩超、心电图、血常规等项目都有,特别实用!”这是天津市祥宜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双明享受到红桥区新推出的服务关爱企业九项行动计划中的其中一项“就医有预约”服务后的切身感受。“红桥区为纳入区人才库的每名企业家发放医疗绿卡,持卡企业家可每年到红桥医院免费体检一次,还能在红桥医院、红桥中医医院接受专家预约诊疗服务,为企业家就近就医提供了便利。”

    红桥区切实落实“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激励企业家投资在红桥、兴业在红桥、满意在红桥。近日,公开向社会推出了服务关爱企业九项行动计划,面向社会承诺,为红桥的企业家提供“九个有”服务。“九个有”行动实施以来,企业家们体会到了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纷纷给以好评和点赞。

    据介绍,该区“九个有”服务包括办事有效率、约见有安排、税费有减免、落户有帮办、产业有扶持、泊车有便利、营商有驿站、就医有预约、项目有推送,既包含对企业开办、创新发展、产业机会等事业支持,也包含对人才落户、看病就医、住宿餐饮等生活扶持。

    停车泊位紧张是许多企业家开车出门的烦心事,而“九个有”中的“泊车有便利”服务较好地解除了企业家在红桥区开车办事的后顾之忧。纳入红桥区人才库企业家的指定车辆可以在天津西站停车场、区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地免费停放,有关停车费用由区内承担。“以前去哪办事前都有个习惯,先考虑要不要开车,主要是担心停车问题,有时因为找车位就耽搁不少时间,现在不担心了,每次去这些地方都保证有车位,方便多了!”天津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普说。而且企业家的车还可以随时开进红桥区政府大院且保证有停车位,企业家不用电话预约,可以随时找区长商讨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红桥区还在项目推送和信息推广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美丽红桥”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红桥机会清单”专栏,及时推送红桥区产业、人才等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资动态,同时将地块工程招投标安排、政府采购信息等社会事业项目机会,列出清单,定期发布,以便企业家及时捕捉各类商机。天泓伟业(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李洪奇说:“通过微信就能及时了解区内的各项商业信息和帮扶政策,特别简单、方便!”

    “红桥区就是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将企业感受、群众评价作为评判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的根本标准,努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