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 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时间:2019-11-09 17:49: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将广泛连接智慧能源上下游资源和需求,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智慧能源服务市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构建国内一流能源生态体系。

    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涵盖能源、技术、装备、服务供应商和高校院所共23家单位,将有效整合政、企、学、研、商资源,通过技术创新、商业合作、系统集成,促进我市能源生产消费模式优化升级,形成智慧能源服务的“天津样本、中国模式、国际典范”。

    该联盟成立后主要任务有六方面:一是产学研用联动,持续创新引领。跟踪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开展学术交流,引进高端人才,推进技术、商业模式创新。二是强化行业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加强运营体系优化,制定统一标准和管理规范,建立智慧能源评估评价体系。三是整合能源数据,服务产业转型。支撑政府完成智慧能源数据统计、数据分析和行业相关建议。四是打造示范项目,引领行业发展。建设创新领先、经济高效的典型示范项目,做好复制和推广。五是加强资源交互,推动共享共赢。形成世界领先的“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链,构建互利共赢的能源产业生态圈。六是实施战略规划,增强联盟实力。联合能源、“大云物移智”、高端制造、知名科研院所等,发展成为以天津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智慧能源服务行业组织,助力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联盟发起方,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欣表示,联盟通过建设联系用户和市场、能源供应商等的跨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天津智慧能源产业,并将经验辐射环渤海区域,向全国推广。(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