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履职尽责 铁血担当──记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祁云顺
  • 履职尽责 铁血担当──记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祁云顺

    时间:2019-11-09 17:49: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若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他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从检27年来,时刻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先后荣获首届全国监所检察业务标兵、天津市检察业务专家、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检察干警等荣誉称号。

    他,就是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祁云顺,一名踏实作为、勤勉为公的铁血检察官。

    祁云顺主要负责查办职务犯罪,这类案件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讯问工作难度大。面对如此形势,祁云顺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立案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实现了天津检察机关反贪转隶后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零的突破。

    在一次案件办理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到案以后,拒不交代相关事实,审讯一度陷入僵局。祁云顺当即改变策略,并迅速开展大规模外出取证工作,白天在有关单位调取材料、询问证人,夜晚就翻阅分析证据材料,研判案情,最终,在详实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不得不交代了相关的犯罪事实。

    在开展巡回检察过程中,祁云顺善于运用办案的思维发现问题、以办案的程序开展工作、用办案的标准固定证据,明察秋毫,监督到底。他对监管场所生活卫生、监管安全、教育改造、狱政管理、刑罚执行等各方面的检察严谨细致,做到对刑事执行监督全覆盖、零漏洞、无死角,带领同志们用担当作为织成一道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天网,筑牢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的“防火墙”。

    作为部门负责人,祁云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以抓好党建为第一要务,以党建促队建。他坚持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引导干警自觉遵守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把党纪国法、纪律规矩意识灌输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为手段,不断提高党员觉悟层次。

    在本职工作之余,祁云顺潜心钻研法律和检察理论,关注检察工作和改革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形成调研成果,供决策或指导检察实践使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