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甘做民族团结“助推剂”──记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会长迟英杰
  • 甘做民族团结“助推剂”──记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会长迟英杰

    时间:2019-11-09 17:49: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天津北方网讯:“促进民族团结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也是中华民族奔向繁荣之路的助推剂……”迟英杰,天津市蒙古族联谊会会长,和她接触过的人都容易被她的精气神儿感染。

    记者采访迟英杰时,她刚从外地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回来,没怎么休息,就又忙着开会征求起好建议、好点子。若不是她亲口说出,很难相信,眼前这位活力满满的女士已年近古稀。

    “加强民族团结,共筑繁荣发展,是蒙古族联谊会的工作宗旨,更是我的人生信条。”迟英杰自2009年担任蒙古族联谊会会长以来已有10个年头。

    召开在津兄弟民族联谊座谈会、举办“津蒙两地艺术展览”、合编以宣传民族团结和谐为内容的春节晚会、为在津蒙古族大学生提供求职求助和就业创业活动平台……

    多年来,迟英杰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上,带领蒙古族联谊会开展了各种以“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活动。

    有人心疼她,说不要那么拼。她却爽朗地说,蒙古族联谊会是政府的好帮手,是少数民族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搞好民族工作,甘愿做一名服务“义工”。

    “作为天津市政协常委,迟英杰有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迟英杰的朋友们这样评价她。为推进天津民族文化宫的重建,迟英杰曾多方呼吁,不仅个人多次撰写提案,还带领政协民宗委共同提案。最终,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

    “作为一名社会企业家,她不仅努力经营自己的事业,还竭力助推天津国有企业发展。”在采访中,迟英杰的同事告诉记者,迟英杰曾帮助过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国有企业完成了在内蒙古项目所有证件补办工作,保证了企业项目的顺利推进,有效地化解了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为天津挽回了数亿元的经济损失。“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迟英杰!”多年来,迟英杰始终以忘我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奋斗在民族宗教工作的第一线。

    前不久,迟英杰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的喜讯传来。她说,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无他,接下来的工作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给予的这份信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