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糊涂司机”违规拉载液化气 涉嫌危险驾驶被立案处理
  • “糊涂司机”违规拉载液化气 涉嫌危险驾驶被立案处理

    时间:2019-11-08 23:29:5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9月26日,交警蓟州支队开发区大队在辖区别山超限站附近针对各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行动。21时许,民警在逐车拦检中发现了异常。“当时我们依法拦检了一辆牌照为津R×××92的轻型封闭货车。面对拦检,该驾驶人有明显的眼神躲闪,当要求其拉下玻璃提供相关证件时,发现其车辆后方位置摆放着疑似气罐的物品。”发现此情况后,民警要求该驾驶人立即下车接受进一步核查。

    民警打开后方车门,发现该车后排位置摆放了十余个液化气罐,且其内部均充满液化气。考虑到收费站夜间过境车流量较大,且该液化气体一旦遭遇碰撞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民警一边通过隔离设施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并将情况通报至大队值班室。经过对涉事车辆及驾驶人朱某的进一步核查,近日,公安机关最终确认了朱某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违法事实,并于10月31日,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朱某移交司法机关立案处理。

    由于运输成本和车体内部空间等因素的便利,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的路面拦检治理中发现,极个别驾驶人存在使用轻型封闭货车违规运输液化气等违法情形。这不仅属于违法行为,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通行安全也隐患极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液化气 危险驾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