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超员面包车趁天黑上路 侥幸司机巧遇民警被处罚
  • 超员面包车趁天黑上路 侥幸司机巧遇民警被处罚

    时间:2019-11-05 23:28:1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车辆超载超员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各种因超载超员引发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可在生命安全面前,仍然有人以身犯险。近日,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就在执勤中查获了一辆核载9人的北京牌面包车坐进了18人。

    10月30日21时许,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在静海区大丰堆镇乡村公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P211××的北京牌面包车,沿大丰堆镇乡村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执勤点位附近时,行驶状态有些异常,车速明显放慢。这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同时民警还发现车内黑压压的一片,随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经核查,这辆面包车核载9人,当时车内实载18人,超员9人,超员比例达100%。民警询问该车驾驶人王某某得知,车上乘员都在同一个地方务工,由于下工时间比较晚,驾驶人便抱着“不一定会被交警查着”的侥幸心理,趁天黑上路,没想到巧遇民警。

    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人和车内乘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人王某某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民警责令该驾驶人及时联系车辆,将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

    对此,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超过额定人数上路行驶不仅属违法行为,超员后还会增加发生侧翻、爆胎、制动失灵等可能性,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危险性较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不得超过额定人数。提醒驾驶人超员一人也属违法,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超员 面包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