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公安机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2019年4月以来355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 天津公安机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2019年4月以来355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时间:2019-10-19 18:38: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创建“无黑”城市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全力攻坚扫黑除恶“天津战役”。今年4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新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2个、涉恶犯罪团伙58个。通过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新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5亿元、房产197套。在强力严打攻势震慑下,全市355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整体破案打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津督导以来,按照“三个再一遍”和“两个大起底”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局之力,聚全警之智,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督导整改工作。

    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的线索,市公安局逐条线索成立核查小组,逐起案件成立打击专班,形成了市公安局主办重大线索、属地公安分局主办重点线索、派出所主办一般线索的查办格局。工作中,重点攻坚“套路贷”犯罪,对全市涉及“套路贷”线索逐一认真梳理、精准研判、集中收网,切实形成全链条式防范打击。公安部“云剑”专项行动以来,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105个,破案8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6人,查扣涉案资产13.2亿余元;瞄准涉黑涉恶线索背后的强揽工程、强迫交易、串通招投标等违法犯罪,一举侦破宁河区“4・28”刘某某涉黑组织案、北辰区宜兴埠“9・09”非法占有国有土地案等一批大要案件。严打村霸行霸,依法查办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百姓、破坏选举案件59起,相继打掉了一批村匪恶霸,有效维护了基层换届选举秩序。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一以贯之地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不夺全胜决不收兵。(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