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六项举措整治食品摊贩 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南开区六项举措整治食品摊贩 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10-19 18:38: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隋寅伟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压实食品摊贩主体责任,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于8月上旬至11月下旬开展食品摊贩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通过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深入实施六项举措,确保消费者买着放心、吃着安心。

    “百日行动”期间,南开区按照《天津市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一是严厉查处食品摊贩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逾期仍未申请办理《食品摊贩备案证明》者,依据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罚。二是坚决整治食品摊贩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食品摊贩超项目经营行为,坚决杜绝食品摊贩经营高风险食品种类。四是大力整治食品摊贩经营场所“脏乱差”现象,重点整治经营居住混用,操作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制作食品的灶具、厨具、工具、容器不整洁,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无防蝇、防尘措施等顽疾。五是严厉查处无健康证人员从事食品制售行为,重点治理“一人持证备案,多人无证制售”现象,确保全部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六是严厉整治食品摊贩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行为,纠正食品摊贩从业人员着装不整洁,不戴发帽和口罩,以及在食品经营中一手接钱、一手售货等不卫生经营行为,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庆期间,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更是加强对食品经营主体的严格检查。通过对早点夜市、强化农残公示以及包保落实方面下大力气开展整治工作。为规范南开区早餐、夜市食品经营行为,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早点及夜市一早一晚的经营特点,早上六点便穿好制服对辖区内早点摊贩进行检查,规范其在信息公示、操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瑕疵。与此同时为治理夜市市场,监管人员拉晚对奥城等夜市进行检查。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已实现对全区26家标准化菜市场的农残检测及公示全覆盖。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分成2个工作组对26家菜市场进行地毯式检查,认真核对农残检测的种类、项目以及公示的日期等,保证符合创卫食品安全标准。国庆期间,区监管局各部门合心合力奔赴一线开展检查。规范治理409户,治理三小行业241户,治理环境卫生272户,规范人员穿戴358人,出动执法人员523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