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特勤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 天津特勤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10-19 18:38: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10月17日,特勤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错时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各单位使用的防火门、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种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消防产品的供货合同、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是否齐全,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一一核对,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现象,同时向社会单位讲解了辨别消防产品真假的方法,避免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构成火灾隐患。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向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日常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单位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配齐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保持疏散通道畅通,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盲点和死角,防患于未“燃”,并要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检查,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掌握了如何判断真假消防产品,消防产品的使用、保养和维护等注意的事项以及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本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