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两个月内共118人被终生禁驾 年龄最小仅19岁
  • 天津两个月内共118人被终生禁驾 年龄最小仅19岁

    时间:2019-10-19 18:38: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五大曝光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以及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缉力度。8月1日至9月30日,本市又有118名驾驶人因酒驾、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列入“终生禁驾”名单。

    年龄最小仅19岁

    据了解,本次(第2批)公布的118名终生禁驾人员中,25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93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其中,118人中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仅19岁。

    两种情形终生禁驾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被禁驾人员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经查处,还将因“无证驾驶”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等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特别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一定要遵法守规文明出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警,切不可心存侥幸逃离现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驾车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特别是肇事逃逸往往会延误救治事故伤者的最佳时机,若事故伤者因救治不及时死亡或致残,会加重事故后果、加重肇事驾驶人应承担的刑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刑法》第133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无证驾驶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