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拍卖字画为名骗人钱财是真 警方端掉“套路拍”诈骗团伙
  • 拍卖字画为名骗人钱财是真 警方端掉“套路拍”诈骗团伙

    时间:2019-10-15 19:25: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公安和平分局多警种、多部门密切协作,成功打掉一个“套路拍”诈骗团伙。

    去年年底,公安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陆续接到十几起报警:辖区内某拍卖有限公司以替他人拍卖藏品为由,借机收取高额拍卖费骗取被害人钱财。

    经连续几个月的侦查,该拍卖公司股东、店长、会计、业务员等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基本确定。除和平店外,该公司在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也有门店,各门店均对外宣传可以替他人拍卖藏品,并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被害人资料,由业务员用电话联系被害人,询问是否有藏品需要拍卖。当被害人携带藏品到达该公司后,店长、主管或业务员会与被害人接触,声称“交的拍卖费越多,藏品拍到的价格可能越高”,以提前收取被害人的拍卖手续费为手段实施诈骗。

    去年12月以后,该公司改变欺诈手段,不再收取被害人的拍卖费,被害人如果需要拍卖藏品,必须在该公司购买一幅字画,价格从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并签订买卖合同。随后,该公司以种种借口告知被害人“藏品拍卖不成功”,诈骗被害人金钱。该公司还专门在海外组织了所谓的“预展”和“拍卖”,但无一例外,“拍卖会”上所有藏品都会“流拍”。被害人受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数十万元。

    今年4月,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3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19人被依法批准逮捕,扣押涉案汽车2部、电脑主机4台,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