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为图方便临牌过期仍上路 驾照被记12分
  • 为图方便临牌过期仍上路 驾照被记12分

    时间:2019-10-15 19:25:04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机动车尾号限行时贪图方便,临时号牌有效期最后一天还未安装正式号牌,结果忘记更换,临时号牌过期第一天驾车上路就被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查获。

    10月11日早上,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在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开展晨检行动。7时许,一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灰色本田小轿车行驶至路口时,执勤交警依法对其拦检。检查中,执勤交警发现该车上放置的临时号牌津SZ×××5,有效期至10月10日,已过期,该车的正式号牌为津RH×××6。

    进一步了解得知,由于10月10日当天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该车驾驶人孙某某觉得安装了正式号牌就无法上路行驶,临时号牌也是有效期最后一天,为贪图方便能多开一天车,就没安装正式号牌。11日临时号牌过期了,早上驾车出门前,孙某某忘了按规定安装正式号牌,结果被交警查获了。

    最终,该车驾驶人孙某某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依法处以2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交管部门依法扣留其驾驶证,并注销其B1的最高准驾车型。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应从正规渠道申领临时号牌,申领后应注意核对临时号牌登记事项,并按规定张贴,同时注意临时号牌的有效期限,交管部门将对使用过期、其他车辆或伪造变造的临时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相应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