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魏征从事刑侦工作七年连续破案多次获奖 神探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 魏征从事刑侦工作七年连续破案多次获奖 神探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时间:2019-10-15 19:25:03  来源: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魏征现任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探长,从事刑侦工作七年来,总计勘验现场3000余起,送检现场物证1000余件,参与破获刑事案件200余起,在市公安局和分局业务考核中成绩优异。他先后荣获个人嘉奖五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被评为2017年度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优秀刑事技术民警和2018年度第三季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岗位之星”荣誉称号,被同行称为破案神探。

    通过近距离勘验尸体,就能破获大案命案?魏征所在的大队可以。作为探长,一旦发现命案,魏征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他说,命案现场勘查一定要细之又细、详之又详,抽丝剥茧不漏过任何蛛丝马迹,才能给被害人一个交代。

    今年8月初,静海辖区一河中发现一具女尸。由于尸体高度腐败,又泡于水中,给民警现场勘查制造了不小的难题。经过细致勘查,在200米外的桥头上发现一根不起眼的头绳,这引起了魏征的注意。尸体被打捞上岸之后,在尸体的头发上发现了同样的头绳与遍布全身的擦划伤,魏征果断判断河道是抛尸地而非第一现场,而后又从尸体擦划伤上断定凶手的抛尸工具应该是电动车。通过查看附近的监控,警方很快将在河北省杀人作案后抛尸于静海河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每天魏征都提醒自己,要进步就得努力学习、锤炼技能。也正因如此,魏征的破案能力不断提高,成为支队的技术骨干和专家型人才。

    今年6月以来,静海区一平房拆迁片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地点多为外来人员出租屋,受害人保护现场意识差,在案发后反复进入现场,给提取痕迹物证带来很大困难。魏征耐心对现场细致勘查后,对提取到的有限痕迹物证进行串并分析,最终将该区域内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串并为两串案件。后来经过他的细心勘查和连续工作分析研究,又发现其他重要物证痕迹。破案专班以此为突破口,及时锁定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白某某、邵某,破获17起入室盗窃案件,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