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法院对广开新街一洗浴场所强制腾房
  • 南开法院对广开新街一洗浴场所强制腾房

    时间:2019-10-15 19:24: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4日上午8时30分,南开法院对南开区广开新街与广开南街交口处的某洗浴场所进行强制腾房。此次行动出动干警50余名,警车10余辆,搬家公司货车30辆,共对五层楼进行了清腾。

    该场所由张某经营,一层为洗浴、二层和三层为单间休息室、四层为员工宿舍,五层为某KTV,清腾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2003年,张某与房屋所有权人某房产服务管理所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张某承租广开新街某处一层一间、二层全部、三层全部、四层六间、五层全部房屋,租期为五年,张某按月向管理所支付租金5万余元。张某将该房屋租下后,便开始经营自己的洗浴中心和KTV业务,生意不错。2008年4月,双方的租赁合同期满,双方约定续签租赁合同,租期至2013年12月底终止。续签的合同到期后,双方未再续签租赁合同,张某也没有按时搬出房屋,而是继续占据房屋经营自己的生意,故管理所向南开法院起诉要求张某腾空房屋。经过二审审理后,一中院对案件作出终审判决,判决要求张某在判决生效后三年内腾空诉争房产,并将腾清的房屋交还给管理所。但张某接到法院的判决后,并没有按时履行腾房义务。

    管理所向南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带领团队干警前往现场,但张某却派人将洗浴大门上锁,法院干警根本无法进入现场查看。经过对在场人员的明理释法,大门终于打开,但这并不代表着张某开始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洗浴中心内部灯光昏暗,工作人员却故意不给开灯。法官又是一番交涉和训诫,最终得以正常勘查现场。

    此后,对于张某不配合执行的行为,胡法官多次主动找到张某,阐明法院强制腾房的法律依据和坚定决心。在法律的震慑下,张某慢慢开始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

    今年9月和10月,南开法院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勘查腾房现场。2019年10月8日下午,执行法官带队前往腾房现场张贴腾房公告,并再一次详细的勘查腾房现场内部及周边区位环境,制定详细的预案,同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考虑。

    虽然经过了前期大量的工作,腾房行动已不存在大的障碍,但腾房现场巨大的面积和大量未搬走的物品给腾房工作的开展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腾房车队从南开法院出发,浩浩荡荡地驶向目的地。8时50分许,车队抵达现场,法警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南开法院执行局领导根据事先准备的预案,指挥多路人马进入大楼。执行法官们进入大楼后,带领评估人员对现场物品进行清点和评估,同时指挥搬家人员搬运物品。由于楼里物品很多,而且有不少大件物品,所以清腾工作持续了一整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