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宝坻区利用智慧交管系统连查9辆违法车
  • 宝坻区利用智慧交管系统连查9辆违法车

    时间:2019-09-18 18:28:5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大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通过智慧交管系统中的大数据计算技术,在宝坻区查处9辆违法机动车,其中包括7辆涉牌车,另外2车已处于报废状态。违法车辆中既有小型客车,也有大型客车和货运车辆,还包括套牌奥迪车、报废奔驰车等“豪车”违法。

    9月13日,在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智慧交通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发出一起违法车辆预警信息。指挥调度交警立即通过智慧交通集成作战指挥平台向交警六大队发出拦截指令,交警很快在九园公路将嫌疑车辆查获。调查发现,男子于某驾驶的号牌为冀BAE2**的奥迪牌小客车已达报废标准。一小时后,交警又接到智慧交通指挥平台报警,男子吴某驾驶的号牌为津HWR9**的轻型普通货车同样也是一辆报废车。目前,于某、吴某因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均依法被处罚款1800元的处罚,并被吊销驾驶证。

    通过智慧交通指挥平台的大数据计算技术,在中秋节3天假期中,宝坻交警还查处了存在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的冀BQ96**、冀A98X**、冀B098**、津QQ39**共4辆机动车,其中有2辆为大型货车,另外2车为小型客车、小型货车。号牌为冀BQ96**的大客车驾驶人通过涂改手段,将原号牌中的字母“Q”尾巴去掉,使号牌“变身”为冀B096**;另一辆号牌为冀A**X42的大客车使用磁铁贴变造后,号牌显示为冀A**X48。

    此外,宝坻交警还在中秋节期间查处了1辆使用伪造号牌的自卸货车,以及2辆挪用其他车辆号牌(俗称“套牌”)的违法车辆。在2辆“套牌”车中,面包车驾驶人处于无证驾驶状态,另一辆为奥迪牌小客车。目前,相关违法车辆的涉案情况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