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党建信息化内容平台建成“三网两微一报”主渠道 当好“直通车” 让党建宣传活起来
  • 天津党建信息化内容平台建成“三网两微一报”主渠道 当好“直通车” 让党建宣传活起来

    时间:2019-09-18 18:28:3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限什么号啊?”

    “1237102手机党报提醒,今天限3和8。”

    ……

    每天一早,天津手机党报都会向全市3.3万党员领导推送微信息,除“今晨提醒”外,还有党建之窗、深度聚焦等板块。

    “最主要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板块,让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别的单位如何在检视整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中筑牢初心使命,从而进一步查漏补缺,以便更好地解决群众所急所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党建负责人张春馨介绍,“此外,我们还充分利用天津手机党报平台,实时掌握高校动态和思政教育等情况,分享交流相关信息,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同志表示,2014年,市委组织部与天津日报共同开通了具有天津特色的1237102天津手机党报。5年来,依托天津日报的雄厚采编体系,坚持时效性、专业性,重点聚焦中央和我市重大党建新闻,积极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鼓与呼”,当好“直通车”,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声音第一时间直达基层,为广大党员提供无处不在、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据悉,随着党建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以天津手机党报为主要编辑力量的天津党建信息化内容平台已经确立完成,形成了“天津党建”“天津先锋”“全国党网联盟(天津网站)”和“天津党建”“天津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组成的“三网两微一报”党建宣传阵地。

    新媒体时代,为了满足广大党员多元化阅读需求,“三网两微一报”通过信息“短平快”、微信信息“理论化”和网站内容“深度、广度”,广泛运用音频、视频、H5等技术,向党员分层次多样化宣讲政策、分析形势、解释疑惑,用大量鲜活、贴近基层、富有生命力的信息,搭建起服务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互动的桥梁,让党建宣传动起来、活起来。

    去年以来,天津手机党报编辑部还集中推出理论学习板块,开设“学习笔记”栏目,陆续播出配乐诵读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音频资料,同时在天津党建、天津先锋网站及天津党建、天津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诵读专区,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递至基层和网络空间。目前,音视频播放每月平均8100多次。

    “以天津手机党报为核心的天津党建信息化平台为传统的党建媒体提供了新的尝试。”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同志表示,接下来,还将努力打造一支既有党建理论支撑、传统新闻素质和底蕴,又具备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基因”的党建宣传队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