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凝心聚力惠民生──记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 凝心聚力惠民生──记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时间:2019-09-18 18:28: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走进东丽区万新街海颂园21号楼齐之芬的家,老人身穿红衬衣,精神抖擞,满脸笑容:“我今年72岁了,和老伴儿两个人住这套新房子,生活得很幸福,感谢政府还迁好政策!”

    居民们能幸福还迁,离不开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的担当作为,是他们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还迁工作,使居民满意。为妥善安置被拆迁户,让百姓尽快迁入新居,他们精心准备,组织各村骨干力量对被拆迁户的拆迁、还迁信息反复核查,确保准确无误。

    为让居民们更方便、更快捷办理还迁手续,城建办采取现场“一站式”还迁服务,严谨细致、服务周到,百姓当天选房当天入住。截至目前,全街已安置拆迁户5000多户,选出房屋9600多套。

    为让更多居民生活幸福、街道更美丽,经济发展更快,城建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搞好拆迁。他们采取“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爱助人”工作方法,打出拆迁组合拳,实现了平稳安全拆迁。

    宏亮工业园区原先滞留大韩酒楼、东环物流等多家企业,面对企业搬迁难问题,他们坚持以人为本,召开专题会,逐一解决,最终在时限内完成企业搬迁、拆除及场地平整苫盖、围墙圈建等工作。拆迁面积2万平方米,腾出优质土地26亩,彻底实现宏亮工业园区280亩土地储备,为地块出让打下良好基础。

    成林道作为市区连接滨海国际机场主要迎宾道,自2012年启动两侧扩宽以来,已完成沿线99%拆迁任务,只有剩余一户,拆迁难度较大,导致成林道南侧绿化带无法全部施工。万新街道党委成立以城建办工作人员为主要成员的重点点位拆迁突击小组。拆迁小组与拆迁户进行面对面沟通,经过10个小时不间断商谈,拆迁户终于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彻底解决了困扰成林道扩宽项目多年的难题。

    为搞好城市建设,城建办狠抓城市化资金监管、拆迁补偿、还迁制度落实。通过廉政宣讲教育、挂图作战、拆迁一线考核干部等方式,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地与执行,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了工作质量效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