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夺冠北京世园会
  • 天津夺冠北京世园会

    时间:2019-09-18 18:28:1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钱进 孙立伟 潘立峰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四个团队队员分获不同个人奖项。

    斩获大奖的天津团队队员们终于将微笑留到了最后。

    天津团队的作品《源》,山、池、鱼、花、蝶展现出自然之美,而胡琴、国画的点缀,更为作品增添了文化和灵动的韵味。

    “宝莲灯”作为天津的主产与主打花卉,在比赛中拔得头筹,而国画《宝莲灯》更为花艺作品增添了无限的文化底蕴。

    精心布置备战大赛。

    天津的比赛“舞台”近5米高,登梯爬高是队员们的家常便饭。

    对于每个创意都要经过反复推敲和商议。

    每个花艺的最终组合,都经过反复的创意,而每一个创意都经过无数次认真揣摩与比对。

    天津团队的作品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展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团队中的尹君平时喜欢京剧,这次大赛的创意与他的爱好不无关系。

    赛场难得的休息时间,队员们仍在认真地讨论着方案。

    夏卿是团队中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次比赛,她不仅与团队一起争得了荣誉,同时,自己的作品也在比赛中获得个人奖项。

    天津北方网讯:2019北京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日前落下帷幕。天津团队一举荣获该赛事最高奖──大奖。也是此奖项中唯一一个以公司组团参赛的大奖获奖团队。

    今年,组合盆栽国际竞赛首次在我国主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亮相。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93家单位和选手携160余件组合盆栽参赛作品、25组造景及300余盆精品盆栽植物参赛。涵盖组合造景、组合盆栽、植物微缩景观、多肉植物组合盆栽等。共设大奖6个、特等奖9个、金奖29个、银奖58个、铜奖88个等奖项。也是本届世园会人气最旺的“打卡”胜地之一。

    在此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展示天津团队为“打好比赛”,创意筹划3个月,用半个月时间现场备战和斩获大奖后自信喜悦的动人瞬间。

    场景回放:随着胡琴的伴奏,一折《贵妃醉酒》刚刚唱罢,《宝莲灯》便匆匆登场……舞台非是梨园,且也无一演员,只有鲜花、国画、布景,却演绎得出神入化,令观者身临其境。

    场地:2019北京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天津展区。

    “导演&演员”组成:以天津天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主的天津12人团队组合。

    平均年龄:30岁左右。

    作品名称:《源》。

    主打花材:津城特色──宝莲灯。

    展示意境:将山、池、鱼、花、蝶等元素融为一体,把天(顶)、地(潭)、人(路)相结合,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同时,以戏曲名家、著名书画家杜彦锋先生特地为世园会创作的国画作品《贵妃醉酒》和《宝莲灯》为背景,将戏曲人物、中国书画、园艺和“缘”“源”“园”“圆”完美融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