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360集团落户滨海高新区 董事长周鸿点赞天津营商环境 为打造网络安全生态特区贡献力量
  • 360集团落户滨海高新区 董事长周鸿点赞天津营商环境 为打造网络安全生态特区贡献力量

    时间:2019-09-18 18:28:10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天津北方网讯:“360集团落户滨海高新区,正在建设产业基地,看中的正是天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做网络安全要跟国家利益保持一致,我们在美国退市、国内上市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为天津的营商环境点赞。

    “天津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扎扎实实体现在天津各级领导干部的行动中。”周鸿说,我们做网络安全对人才有很大需求,天津在人才上有特别给力的政策,比如一个网络怪才没学历、没文凭,这样的人才落户,天津把审查权力交给企业,只要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门和我签字,政府就认可,这实际上给了企业很大的信任。

    “近两年我连续参加了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感觉到天津正在转型谋求新动能,天津不断发展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智慧城市等正是天津的新动能,而各类新技术的落地都需要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这就为安全企业创造了众多应用场景,网络安全给天津带来了发展机遇。”周鸿说,“360集团将在天津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与天津新一代的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城市以及很多传统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相融合,在天津打造360网络安全大脑的中心节点,建设一个平台、三朵云、五大基地,并在天津成立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孵化更多网络安全的独角兽。”他介绍,360集团将在天津建立高级网络攻防人才培训基地等,并联合天津各大学进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建设项目。

    周鸿表示,网络安全可以打造成天津重要的产业高地,成为天津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他说,“有场景就可以找到产品和技术的结合点,未来,网络安全将是天津的重要产业,360集团恰恰致力于构建网络安全大生态,希望能为天津打造网络安全生态特区贡献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