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办公室:用心做好群众安居“润滑剂”
  •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办公室:用心做好群众安居“润滑剂”

    时间:2019-09-18 18:28:02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棚改政策好,我们支持拆迁!”东丽区好新家园还迁户王建国高兴地说,“盼了这么多年,终于要住新房了!”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办公室坚持想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最终赢得了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日前,这个优秀集体荣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在拆迁过程中,万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办公室采取“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的工作方法,通过集中约谈、入户动员、反复宣讲等方式,打出“组合拳”。成林道作为市区连接滨海国际机场的主要迎宾道,启动两侧扩宽项目后,已完成沿线99%的拆迁任务,剩余一户经多个部门商谈始终未能协商一致。城市建设办公室干部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宣讲棚改的好处、解释征拆政策,全力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最终用真心诚意感动了拆迁户,顺利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解决了困扰成林道扩宽项目多年的难题。

    为妥善安置还迁户,让群众尽快迁入新居,城市建设办公室在还迁前精心准备,组织各村骨干力量对拆迁、还迁信息反复核查,确保准确无误。从各村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还迁方案,及时制作印发宣传手册、还迁须知等政策宣传材料,各村安排专人进行政策解释,让还迁户明明白白还迁。“我们扮演的角色相当于润滑剂,帮助他们化解纠葛,达成共识。群众工作不仅要讲方法、讲感情,也要讲技巧,我们要多方面、多层次做好拆迁群众工作,担当实干,敢做善成。”城市建设办公室的干部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