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地铁6号线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反诈”号地铁来了
  • 地铁6号线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反诈”号地铁来了

    时间:2019-09-14 20:46: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郑妍 曹彤

    天津北方网讯:“积分兑换诈骗”“演唱会门票诈骗”……在地铁6号线一列颜色多样的列车内,各种防范网络诈骗知识遍布其中。昨天,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前夕,天津市反诈中心联合360猎网平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以“全民反诈、共同参与”为主题的天津市首列反诈地铁专列――“反诈”号发车。

    作为城市新经济黄金线,6号线覆盖天津5大商圈,途经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反诈”号采用地铁内包车的形式归纳了当前高发的19类48种电信诈骗手段,向乘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除了移动的“反诈”号专列之外,6号线文化中心站站内设立了“反诈”宣教点,天津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360安全专家以及志愿者一同与市民面对面答疑解惑,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天津“反诈”号致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市民提升防骗意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