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抢劫作案后潜逃22年 “漂白”身份嫌犯终露馅
  • 抢劫作案后潜逃22年 “漂白”身份嫌犯终露馅

    时间:2019-08-25 11:38: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于1997年伙同闫某刚抢劫出租车司机钱财,并将司机投入河中,后四处逃窜,“漂白”身份更名王欣,最近被警方抓获归案。

    1997年1月,20岁的任某山伙同闫某刚打算“干票大的”,捞一笔钱。二人在当时的静海镇骗租了一辆红色面包车,行至偏僻处对出租车司机实施了抢劫,后将司机打晕,并将已经昏迷的司机投入河中。二人共抢得现金810元。

    好在这位司机师傅被路人救起,保住了性命。任某山、闫某刚逃跑藏匿了起来。案件发生后,公安静海分局迅速组织开展案件侦破。迫于压力,闫某刚很快投案自首。而民警虽经大量调查排查,碍于当时的侦查手段相对落后,始终没有找到另一名犯罪分子任某山的下落。

    随着时间的流逝,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更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追逃工作从未中断。

    今年7月,在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公安静海分局通过海量的研判分析,成功发现一名为王欣的山西大同籍男子存在身份“漂白”嫌疑,该人极有可能就是在逃多年的静海籍逃犯任某山。获取该线索后,静海公安迅速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赶赴大同市开展工作。为不打草惊蛇,在分局网安支队和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布控蹲守近半月后,将“王欣”成功抓获,当场核实其就是逃犯任某山。

    目前,任某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