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征集作品 用手中笔描绘家乡美
  • “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征集作品 用手中笔描绘家乡美

    时间:2019-08-25 11:37: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刘莉莉

    书香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2019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2019“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暨《童声悦读》大型少儿电视互动活动近日正式推出。目前,该活动已开始征集作品。

    “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阅读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城市书吧成为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此次征集活动主要包括“征文写作”“书画展演”“童言妙语话祖国”三大板块。其中,“征文写作”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小读者可以在投稿中书写对农家书屋城市书吧的观察和体验,发表自己的读书感悟和读书评论,也可以描绘农村和城市的发展变化和新风新貌。“书画展演”面向全市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征集绘画和手抄报,内容可以是描绘在农家书屋城市书吧读书写作的生动场景,或乡村振兴和祖国昌盛的美丽图景。“童言妙语话祖国”主题活动设计了10个问题,面向全市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征集回答,通过少年儿童的独特视角、奇思妙想,呈现孩子们眼中祖国、家乡的发展和对祖国、家乡的感情。

    征集活动投稿截止日期为9月22日,10月下旬公布获奖结果,颁发获奖证书并举办获奖作品展示。符合条件的小读者可通过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多派”报名并获取相关信息。活动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相应获奖作品。凡是参与提交作品的小作者都会得到参与证书、精美图书等不同奖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