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河北区发放《政商连心手册》做实做细亲清营商环境 “一把手”手机号全公开
  • 河北区发放《政商连心手册》做实做细亲清营商环境 “一把手”手机号全公开

    时间:2019-08-25 11:37:54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集团的新能源研发项目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落脚地,就在我准备离开天津时,偶然看到河北区发放的《政商连心手册》,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区委主要领导拨通了电话,没想到就促成了集团研发和销售总部落户河北区。”中国民营500强山西沁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如今,与企业家见面,不换名片改送《政商连心手册》,已经成为河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习惯。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通政商堵点,河北区去年印制《政商连心手册》,区委书记、区长,9名区级分管领导和24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私人手机号码全部公开,服务事项、牵头部门、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一目了然。手册面向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驻区企业家、新引进重点项目企业家发放,确保区内重点企业和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一企一册”,做到企业没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松手。

    去年以来,河北区超过40%的高质量招商项目,均是通过《政商连心手册》建立的长效政商关系“以商招商”方式引进的。河北区区级领导走出去招商次数显著增多,上半年区级领导共带队外出招商28次,对接企业48家,除继续面向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外,今年又扩展到济南、青岛、泰安等地区。该区将747家企业列为重点,强化服务解难题,推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抱团帮扶”等系列举措,针对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精准服务。

    今年上半年,一批高质量项目在河北区落地签约,协议投资额超过160亿元。今年1至7月份,该区新增内资企业注册3339户,同比增长32.71%。“我们致力打造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通过实施系列举措,把亲清营商环境做实、做细,让企业家交流有渠道、需求有解决、诉求有回应,让他们有更多精力谋发展。”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