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任务已完成99.2% 年底前彻底告别“棚户区”
  • 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任务已完成99.2% 年底前彻底告别“棚户区”

    时间:2019-08-25 11:37:41  来源:今晚报  作者:焦鹏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红桥区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市内棚户区最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载体功能不够完善的区域,红桥区多年来始终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现城区功能再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续奋斗、合力攻坚,努力让广大棚户区居民早日住上新房。

    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介绍,2017年下半年全面启动棚改“三年清零”工作,红桥区任务总量为69.63万平方米、3.2万户,占全市棚改任务总量的47.37%,共涉及21个棚改项目。2017年完成征迁28.52万平方米,占全市完成量的55.8%;2018年完成棚户区改造26万平方米,占全市完成量的44.07%,连续两年位居全市首位。截至目前,红桥区已完成“三年清零”任务目标的99.2%,年底前,红桥区将彻底告别“棚户区”。

    在举全区之力推动棚改工作的同时,同步加快土地整理出让和重点项目建设。近年来,每年在施工程面积保持在290万平方米左右,水游城、海河华鼎、卓朗科技、宝能创业中心、银泰大厦、大成广场、陆家嘴金融中心、正融科技大厦等数百万平方米高端商务载体相继竣工投入运营,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了充分的载体支撑。棚改清零后将释放200余公顷的土地资源,西站前广场、西于庄、单家面铺等地块将相继挂牌出让,高质量发展的载体、空间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