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 应对早晚高峰 交管提示3点
  • 天津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 应对早晚高峰 交管提示3点

    时间:2019-08-25 11:37: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下周一起,本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陆续开学。交管部门预判早晚高峰期间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较暑假期间将明显增加,上下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为保障道路畅通和通行安全,交管部门将在开学首周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增派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疏导以及各类交通违法的管控。

    交管部门根据往年开学后道路通行情况分析,开学后预计本市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早高峰将较以往提早约30分钟,交通流量预计较假期增长约三成左右。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强化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管控的同时,今年交管部门结合学校门前道路特点及接送学生市民停车需求,经过科学调研后在符合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道路设置了限时停车区域,供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车,最大限度缓解学校门前交通秩序。

    交管部门提示,开学后早晚高峰时段路面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长,接送学生车辆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应注意观察,按照路边设置的“限时停车”标志牌和限时停车起点终点标线提示,在指定地点规范停放车辆,切勿在学校门前随意停车或长时间占用临时停车点停车;二是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时应注意安全,切勿让未满12岁的儿童使用共享单车;三是到新校区报道应提前规划好线路,遇拥堵服从路口交警、辅警或协勤人员指挥,按规有序通过路口,切勿强行并道或抢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