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务实节”是啥节 这个“暖心节日”已经走过19载
  • “务实节”是啥节 这个“暖心节日”已经走过19载

    时间:2019-08-25 11:37:2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津云・NO怕奔工作室


    天津北方网讯:“光棍节”“吃货节”“卖萌节”……网络时代,各种“节日”花样百出,数不胜数。然而对于许多残疾人朋友来说,“务实节”是独属于他们的节日。那么,“务实节”到底是什么节?这是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英“发明”的暖心节日。起因便是19年前,一对残疾人夫妇一句不经意的话“我从来没过过生日,没吃过生日蛋糕”,深深触动了兆丰路社区党委一班人的心。

    张丽英说,每年都要为街道的残疾朋友们过一次生日。由于每个人的生日都不一样,所以找了个固定日子(五月十日)定为街道的生日节。五和十取谐音“务实”,因此这个特殊的生日节又称“务实节”。也正如她所想,对老百姓好,要踏踏实实地做实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