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查获一级保护动物砗磲标本 重达60公斤
  • 天津海关查获一级保护动物砗磲标本 重达60公斤

    时间:2019-08-21 20:54: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关员在一名中国籍旅客由印度尼西亚运送回国的行李中,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标本1件,重达60公斤。

    据悉,海关查验关员对该名旅客的分运行李实施现场人工查验时,首先发现了12件疑似玛瑙石、木化石的物品,随后对所有内包装进行拆包,又发现1件60公斤重的贝类壳体物品。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鉴定,确定为砗磲科贝壳,是一种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物种。海关部门提示,根据法律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必须持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向海关如实申报。(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