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民手机丢失没挂失 工资卡被盗刷
  • 天津市民手机丢失没挂失 工资卡被盗刷

    时间:2019-08-21 20:54: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市民在澡堂丢失手机后,没有及时挂失手机卡,给了拾到手机的男子可乘之机。失主的手机锁屏密码、支付密码都被试出,导致自己刚到手的工资全部被转走。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渤龙派出所将一涉嫌盗窃的男子抓获归案。

    今年7月底,市民小徐来到滨海新区公安局渤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在身边,却“叮叮叮”接连收到3条短信,刚发的2500元工资被全部划走。起初,民警判断小徐遭遇了“盗刷”案件,询问最近是否接收过可疑的短信或是链接,小徐说没有收到此类信息。之后民警又耐心询问是否有身边人使用过自己的手机,小徐也予以否认。在民警耐心地引导下,小徐告诉民警不久前自己一部手机在集体宿舍的澡堂被盗。

    小徐大学毕业不久在高新区某企业实习,居住在集体公寓。一天晚上,小徐到集体公寓里的澡堂洗澡,回到宿舍才想起自己的手机落在了澡堂,等自己再去寻找时发现手机已经不翼而飞,询问过浴室管理员也没有人拾到手机。小徐说因为手机使用了很久并不值钱,支付工具内也没有什么财物,就没有当回事。因为还有备用的手机跟电话卡,也没有着急挂失电话卡。直到报案当天,小徐接收到一条短信,公司的实习工资到账。可过了没多久,自己接连收到短信,刚到手的实习工资分三次就被转移走了,小徐这才急急忙忙地来到派出所报案。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判断该拾到手机的男子很可能就是转走事主工资的嫌疑人。然而,通过根据小徐提供的卡号,民警经过调取流水记录,发现被转走的现金通过支付宝被提现,可该支付宝账号竟然是事主小徐的。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该账号绑定的手机号,在手机遗失的过程中发生了变更,该手机号开户人是一名叫王某的男子,小徐与王某并不相识;此外,被转走的现金在被提现后,又被转移到了另一支付宝账户内,该支付宝的使用人也是王某。因此,这个王某存在极大的作案嫌疑。结合小徐之前提到的,手机在集体公寓的澡堂内遗失,民警推断,王某可能也在公寓内居住。通过进一步走访,民警最终于8月12日,在集体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搜查出事主丢失的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