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学了手语才上岗 残运会上的志愿者准备好了
  • 学了手语才上岗 残运会上的志愿者准备好了

    时间:2019-08-21 20:50:1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天津北方网讯:本来应该是欢乐假期的8月,来自天津各高校的7000多名大学生,却提前结束了暑假,开始了紧张的“备战”,他们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青年志愿者,为了给赛会提供服务,他们开始了紧张地工作。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志愿者们举行了上岗仪式。服务本届残运会的志愿者不仅有爱心,有专业技能,还学了手语,他们将成为这次赛会上美丽的天津名片。

    本届残运会,有来自天津25所高校的7500多名志愿者陆续上岗。他们将承担接待服务、赛事运行和开闭幕式等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组委会特别邀请市残联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手语交流、应急知识等专业培训。志愿者们了解了手语的基本结构,学会了一些手语动作的含义,基本掌握时间、数字、日常交流、问候用语等简单的手语动作。

    随着赛会开幕在即,参赛运动员将陆续抵津,负责到机场、火车站、接待酒店等地进行服务的志愿者,已提前投入到接待工作中。本周,承担赛事运行的志愿者,也将进入各场馆,提前熟悉环境,为赛事做好准备。

    青年志愿者是此次赛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在服务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耐心细致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好声音、正能量助力残运会暨特奥会。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成长经历。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7级志愿者杨雨欣说:“尽管牺牲了个人的假期,但有机会服务于特殊群体,是一次爱的体验。服务残运会与其他志愿服务有所不同,让我们更近距离接触残疾人,也学会更多助残的技能,希望自己能尽微薄之力,让志愿精神,天津风采在残运会的赛场上绽放。”(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