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安交管破解法院执行车辆查控难题 拦截“老赖”车仅用5分钟
  • 公安交管破解法院执行车辆查控难题 拦截“老赖”车仅用5分钟

    时间:2019-08-17 21:41: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落实与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建立的协作机制,通过路面实时布控,在河东区十一经路沿线成功拦截一辆被法院查封机动车,助力解决司法执行难题。

    8月12日15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津GYW××6的黑色小客车,通过大光明桥刚刚驶入河东区,就被天津公安交管局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警长杨晓建拦截,随后杨警长组织多名警力将该车成功控制。

    原来,该车此前因涉案已被滨海新区法院查封,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按照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建立的对被执行人车辆查控协作机制,在当天15时15分许得到法院协查信息后,交管局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迅速查找到该车行踪,同时立即组织沿线和平、河东交警对该车进行路面实时布控。正在路面巡查的大队长吉春光得到布控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调派现勤警组在六纬路十一经路交口设卡盘查,随后便有了涉案车被交警成功控制的一幕。从发出布控指令到成功拦截,仅用时5分钟。

    黑色小客车的车主因欠债不还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该车作为被执行财产已被法院查封。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联系到河东区法院执行庭后,法官到达现场与交警六纬路大队进行了现场交接。

    近年来,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与天津高院就被执行人车辆查扣开展了多次成功合作。查控协作机制协议,是两单位将以往执行扣押查封工作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的重要举措,彻底改变了过去查控过程中一事一议的工作方式,也将推动天津法院与市公安交管局的执行联动向信息化、常态化转变,为破解执行难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