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武清支队组织召开仓储物流企业约谈会
  • 天津武清支队组织召开仓储物流企业约谈会

    时间:2019-08-17 21:40: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刻吸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防保迎”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提高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武清支队深入辖区开发区组织召开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支队监督员在会议开始先通报了近期全国仓储企业火灾事故和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曝光情况,结合辖区大跨度、大空间建筑实际,仓储物流企业火灾突出风险,剖析了夏季火灾事故高发因素,就下一步仓储物流企业专项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根据“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情况,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讲解。

    就落实火灾风险防范措施,支队监督员强调一是要以案为鉴,当前,企业生产、仓储物流处于旺季,高温、高湿、雷电天气较多,致灾因素增多,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深化“防保迎”执法行动基础上,全面开展“三大战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排查,对违规作业、电气线路敷设、避雷设施、自动消防设施、消防日常巡查、仓库管理、值班值守等致灾因素开展自查,把隐患问题想细想全想万一,把措施抓紧抓实抓具体。三是要开展培训,对各单位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应急预案进行内部公开及重点培训,特别是对特殊岗位、特殊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进行实操技能培训,切实掌握扑灭初起火灾技能,最大程度维护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