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检察机关办结首例涉铁路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
  • 天津检察机关办结首例涉铁路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

    时间:2019-08-17 21:40: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检察院坚持在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全面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案件线索172件,立案122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89件;提起公益诉讼5件,法院作出判决3件。

    津秦高铁是一条连接天津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高速铁路,担负着京津冀一体化重要的沟通和纽带作用。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发现,该条铁路沿线安保区内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堆,不仅对周边的土壤、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其中的轻体漂浮物极易造成铁路供电线路短路,导致发生重大铁路运输安全事故。

    为此,市检察院与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迅速开展调查研究,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相继深入多家相关单位调研座谈,并多次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向相关街道办事处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尽快采取措施清理垃圾堆。同时,加强巡视检查,防止再次形成新的污染源。

    近日,在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的现场监督下,相关单位对津秦高铁(K22+500米)以生活垃圾为主的垃圾堆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清运垃圾2000余立方米。此次成功办结首例涉铁路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既保障了铁路车辆的安全运行,又维护了铁路线周边的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