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截获72吨非法出口硅铁
  • 天津海关截获72吨非法出口硅铁

    时间:2019-08-17 21:40: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日前,天津海关查获一起伪报出口货物品名以逃避限制类出口矿产品监管的案件,72吨逃税逃证出口硅铁被悉数截获。

    据悉,青岛某公司向天津新港海关申报出口至韩国一票货物,申报商品品名为玻璃,共3个集装箱,货重达72吨。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在对该票货物进行风险分析时发现存在重大疑点,决定对其进行布控查验。通过开箱查验,发现集装箱内装满了银灰色金属光泽的块状矿产品,经化验这正是我国出口许可证管理并需缴纳出口关税的限制类矿产品硅铁。

    以目前市场价格计算,该单涉嫌偷逃关税约12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次逃税逃证案件已移交后续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伪报品名企图强行闯关的恶性走私案件。硅铁广泛应用于钢工业、铸造工业及其他工业生产,属于需要办理许可证才允许出口的物品。(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