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后门”进“后门”出 核载8人却挤坐了13人 查处严重超员奇葩面包车
  • “后门”进“后门”出 核载8人却挤坐了13人 查处严重超员奇葩面包车

    时间:2019-08-17 21:40: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一辆车门损坏的面包车,核载8人却挤坐了13个人。为了多拉人,车辆驾驶人竟让乘客从后备厢门钻了进去。”日前,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咸水沽大队交警就查处了这么一辆严重超员的奇葩面包车。

    8月13日20时49分许,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咸水沽大队执勤交警在津歧公路与南环路交口开展夜检治理。此时,一辆牌照为“鲁DS80XX”的面包车行驶轨迹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这辆面包车驾驶员在见到路口的交警后,驾驶动作出现了迟疑,车辆也停滞不前,出现了明显躲避的迹象。”见此情形,交警立刻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熄火接受检查。

    车辆停靠后,交警从该车侧窗看到,车内挤满了人。但是,由于两侧车门均损坏无法打开,交警只好打开后备厢盖,对车内情况进行核查。“门都坏了,你们这都是怎么进来的?快出来吧……”看到眼前的情景,现场交警无奈地说。经过交警清点,这辆车里加上司机总共坐进了13人,但是该车的核载人数只有8人,超员了5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最后,交警依法对驾驶员黄某“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同时,要求其通过其他车辆转运了车内人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