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中学生赴日参加“垃圾分类”研讨会表现出色 “我们为中国学生点赞”
  • 天津市中学生赴日参加“垃圾分类”研讨会表现出色 “我们为中国学生点赞”

    时间:2019-08-17 21:39:4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天津北方网讯:“做好垃圾处理并不容易,请问四日市从开始实施到落实这项任务大概用了多长时间?”“目前,我们中国也在积极推广垃圾分类,中国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近日,天津中学四名高中生杨琳、王琪、郭振顺、薛子昂,代表中国,赴日本参加中美日三国中学生“实现循环型社会,由垃圾问题思考世界环境”主题研讨会。四位学生凭借出色的表达能力和较高的科学素养,赢得了日本和美国师生的交口称赞。

    在与日本四日市市民的座谈中,有市民提出“食品过度包装是企业还是消费者的责任”这一问题,王琪回应说,企业需要顺应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要和消费者沟通,这样才能为消费者更好地服务,使企业形成良性循环。无论是哪个国家,作为市民,我们都应当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人行动起来。随后,又有市民提出“垃圾分类的未来是什么样子”,郭振顺立即说,我认为未来政府和企业可以合作,运用AI技术研制智能分类垃圾箱,语音提示群众正确投放垃圾,同时进一步加强公益宣传力度,并依情况制定信用制度和奖惩制度等。

    中国学生抢眼的表现,让现场一次次响起了掌声。“这一次,让我们大家看到了中国学生出色的表达能力和较高的科学素养。他们是所有学生中提问最多的,而且问题都非常具有针对性。我们为中国学生点赞。”美方带队老师称赞道。

    据了解,这四名学生均是天津中学环保社团的骨干成员。“这一次,他们不仅带来了自己对天津市垃圾处理的调查报告,并现场对中美日三国垃圾处理问题进行了比较,而且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利用废弃油脂做肥皂’‘用蚯蚓分解厨余垃圾’等课题的研究。”带队教师、天津中学生物特级教师弭金玲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