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 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时间:2019-07-24 20:42: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天津北方网讯:用方便面、饼干可以修复家具的凹坑裂痕?这不是传说,而是鲜活的事实。近日,一位名叫汪伟的“小哥”,就用这样的绝活爆红网络。从事修复家具8年,汪伟在工作时忽然产生一个“奇思妙想”──如果能用方便面代替传统材料修补家具,岂不是既环保又便捷?经过反复试验,汪伟练成了“绝活”,用“特殊材料”将家具修复得“完美如初”。在视频中汪伟透露了练就绝活的“秘诀”:“不要把它当成一个物件去修,而是要带着一种信念去维修。”

    带着信念对待平凡的工作,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开拓创新,这正是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的“秘诀”。

    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一种不平凡。“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拥有一颗“匠心”。这种匠心,是对所从事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是干不好就誓不罢休的自我期许与坚定信念。“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对待工作的态度就像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怀着一颗匠心,带着信念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才能有一丝不苟、专业专注的负责态度,才能有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坚持坚守,才能有推陈出新、追求卓越的创新创造,耐得住寂寞,甘愿下苦功夫,在精益求精中不断提升自己。

    对待工作的信念,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价值取向。航天器总体装配工孙占海,从神舟二号至神舟十号飞船,连续完成“零缺陷”安装,实现全部操作“零失误”;无线电设备的“华佗”范乃成,一次次凭借高超技术,使面临报废的设备“起死回生”,挽回数百万元经济损失;码头工人成卫东为拖车“着魔”,把拖车操作分解成可量化的40多个动作要素,总结的操作方法大幅提高作业效率……他们是“海河工匠”,但也是普普通通的技术工人,让他们“与众不同”的是,他们不轻视工作中的任何“小事”,坚持打磨改进技术,一心一意研究创新方法,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把对待工作的执着专注展现得淋漓尽致。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需要带着信念工作,无论身处怎样的岗位,都应把不平凡的追求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将劳动的热情、奋斗的激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