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高考作文主题解读:情感内蕴丰富 写作空间广阔
  • 天津高考作文主题解读:情感内蕴丰富 写作空间广阔

    时间:2019-06-11 19:01: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今年天津高考语文卷作文以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陶行知《预备钢头碰铁钉》和黄大年《入党申请书》为材料来源,引导考生结合自身认知,探究爱国精神在历史与当下的丰富意蕴,写出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天津卷作文题注重发掘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优秀基因,紧扣“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一位资深语文教师认为,该作文题主题指向明确,立意角度多元,情感内蕴丰富,写作空间广阔。考生可以写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事迹,也可以写民族危亡之时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可以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途,也可以写“小我”融入“大我”的使命担当,还可以思考爱中国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作文能较好地反映考生的生活积淀、思考深度和写作个性,可以记叙、抒情,也可以说理、议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