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部分符合条件的居民区、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新增一批蓝色停车位
  • 部分符合条件的居民区、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新增一批蓝色停车位

    时间:2019-06-11 19:01: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等问题,公安交管部门陆续在符合条件的居民区、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新增一批免费限时蓝色停车位。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有条件的已设置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推进设置具有“扫码功能”的临时停车点。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无论在限时蓝色停车位,还是在临时停车点停车,都应严格按照辅助标志标明的时间停车,逾时停车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行为,将会面临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近日,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的围堤道路段施划了多个蓝色限时停车位,旁边的提示牌上及车位内明确标注了允许停车的时间段(7:00-8:00,17:00-18:00)。“这块都划了黄线不允许停车。以前,接送孩子时,想在这儿停车但怕被因违法停车摄录。现在好了,把车停在车位里,送了孩子就走,对交通影响也不大。这种限时停车方式很人性化,为交管部门点赞。”刚送完孩子的刘先生说。除此之外,为满足富力津门湖、海逸长洲等居民区夜间停车需求,绥江道部分路段也施划了一些允许在19时至次日7时停车的蓝色限时停车位。

    据了解,这种“蓝色”停车位是公安交管部门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按照国标施划的一种免费限时停车位,市民在有效时限内可免费停车。下一步,还将根据需求进行推广。

    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日常巡查发现,一些设置3分钟或15分钟的限时停车位常被私家车长时间违规占用。为此,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逾时停车的治理力度。同时,将继续在有条件的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增设临时停车点,通过施划“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即黄虚线),允许车辆临时停车,并配套设置含临时停车点指示和识别二维码的交通标志牌。届时,驾驶人在临时停车点位停车后,需通过小程序扫描该点位临时停车标志二维码(已加密)生成一次临时停车记录。该停车记录包含车辆号牌、停车时间、停车地点等信息。如果,驾驶人在临时停车点停车时,未扫描二维码生成临时停车记录,或超时停车都会被认定为违法行为。此外,为了杜绝恶意连续扫码,该程序具有自动限制功能,同一辆车在同一停车点每30分钟只允许扫码一次,多扫无效。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无论在蓝色限时停车位,还是在临时停车点停车,都应按照辅助标志标明的时间停车,长时或逾时停车均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固定式电子警察、“巡逻兵”流动电子警察以及加大巡查频率等方式,强化对违停车辆的治理力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