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88条道路纳入慢行交通系统 2022年完成建设
  • 天津88条道路纳入慢行交通系统 2022年完成建设

    时间:2019-06-11 19:01:09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十三五”时期,本市将和平区、南开区、河北区11.7平方公里、总计88条道路纳入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和平区滨江道、赤峰道、哈尔滨道已基本建成,南开区东门内大街、水阁大街正在建设中,这5条道路将于本月底完工。和平区二期9条路、南开区二期2条路年内开工建设,全部项目将于2022年完成。

    “慢行交通系统指的是把步行、自行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的出行方式,来营造舒适、安全、便捷、清洁、宁静的城市环境。”市住建委世界银行贷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闫俪告诉记者,本次慢行系统建设包括:优化项目区域内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空间,提高慢行专用区域面积占道路的比例。对有条件的路段加设机非分隔带,或用不同铺装形式明确非机动车路权。对交叉口进行改造,加装护柱、护栏、安全岛等设施,确保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安全。对道路实施景观绿化工程,改善道路出行尤其是慢行区域道路出行环境,增加道路活力。

    昨天,记者在本次慢行交通改善项目天河城路段现场看到,该项目在西侧现状行道树外侧对道路进行拓宽,设置公交专用道及公交停靠站,用侧分带实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物理隔离,其余路段对非机动车道进行了彩色铺装。“本次慢行改善项目更多关注慢行的出行安全,有条件的路段采用了机非物理隔离。同时,通过彩色铺装强调了非机动车道路权,相交路口连续彩铺对非机动车进入路口起到导向作用,改善了非机动车的出行环境。”闫俪介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