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关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南开区:关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6-11 19:00: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2019网络中国节端午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节前夕,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南开区重点销售区域内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确保端午节粽子市场食品安全。

    据了解,在此次针对端午节粽子市场的检查中,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防不合格的粽子进场销售。全面检查辖区内销售预包装粽子经营户的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严查无证销售粽子行为;对于现场制售粽子的,其应取得摊贩备案证明。在南开区全区范围内对粽子生产环节开展了4批次的监督抽检,流通环节开展了11批次的监督抽检,暂未发现不合格粽子流入市场。对超市、食品经营户销售的预包装粽子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等进行检查,严防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粽子在市场上销售。对于现场制售粽子的,其环境卫生应该能满足粽子现场制售条件,储存条件应符合要求。同时对粽子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进行检查,查验其粽子以及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查中加强对食品安全法规的宣传,引导食品经营户守法经营。

    此外,南开区还在长虹生态园举办了“南开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专场演出,旨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