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交车临时充当“120” 老人公交上晕倒众人合力送医救治
  • 公交车临时充当“120” 老人公交上晕倒众人合力送医救治

    时间:2019-06-11 19:00: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老人乘坐公交车途中突然晕倒,即便服下了热心乘客的速效救心丸,但老人的情况仍不是太好。为了及时让老人得到救治,公交车临时充当急救车,仅用了几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医院。

    这一幕发生在6月5日早八点左右,第二客运有限公司海河教育园车队704路驾驶员段书玉,驾驶公交车从海河教育园二号公交站发往体院北公交站方向。即将到达唐庄子公交站时,车上传来嘈杂的声音。“师傅,有人晕倒了!”听见车厢内的乘客喊道,段师傅赶紧将车停靠在马路边,拉住手刹快步走到人群中查看情况。

    段师傅发现,突发不适的老年乘客大约70岁,其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眼睛微闭,周围乘客轻拍老人想要询问情况,没想到老人此时已毫无知觉。段师傅赶紧拨打120、110寻求帮助,同时,好心乘客连忙拿水、速效救心丸给大爷服下,过了几分钟,与大爷沟通,但大爷仍没回应。

    段师傅见情况紧急,不能再等下去了,他赶紧联系车队管理人员说明情况,并告知乘客们突发情况现在需要前往医院,下一班704路也即将达到此站,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段师傅很快将周围乘客疏散进行倒乘,最后仍有两位热心乘客留在了车上照顾大爷,而段师傅也开车直奔海河医院。五分钟左右,车辆到达海河医院,这时大爷已经逐渐恢复,段师傅和车上两位热心乘客搀扶起大爷下车,送入医院救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