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电力部门严打窃电违法犯罪行为 大数据“出警”打击窃电
  • 天津电力部门严打窃电违法犯罪行为 大数据“出警”打击窃电

    时间:2019-06-11 19:00: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窃电又出现了新特点。为此,我们与公安部门联合,通过大数据技术和科技手段进行排查,以确保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日前,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与滨海新区公安局共同建立“警电共建・联防联治”工作机制,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动。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窃电行为出现了“技术”窃电的新特点。比如,个别不法人员依靠提供窃电技术、制作窃电器具牟取暴利,通过“遥控窃电、高频窃电、改写表内部参数、表码”等技术手段窃电,窃电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并形成产业链,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此外,在个别地区还形成一些对抗反窃电治理的窃电团伙。还有个别居民法制意识淡薄,存在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公开窃电。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将通过大数据技术排查锁定重点目标,整理疑似窃电用户清单,联合公安机关对可疑窃电户进行现场稽查,专项治理高损线路和台区,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及时立案侦查,对于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的窃电案,建立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此次专项行动,警企双方将发挥专业工作优势,紧密配合、联动协作,通过严厉打击高科技窃电、团伙窃电、区域窃电,提升反窃电技术水平,集中查处一批暴力抗法典型案例,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遏制当前个别地区窃电行为猖獗的严峻局面,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