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医者有仁心 患者才放心
  • 医者有仁心 患者才放心

    时间:2019-06-11 19:00:4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家住和平区的韩奎清和肖秀彩老两口走进南开医院泌尿外科。与之前两次因为手术住院不同,这次两位老人是专程为了感谢而来,“阳光医院、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强国为民”,锦旗上的四句话是韩大爷亲自总结的。老人说:“千言万语想表达的都是感谢,两次住院让我感受到南开医院的医务人员不仅技术好,而且心中装着老百姓,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呼!”

    肖秀彩说:“去年10月,老伴因肾囊肿住进南开医院泌尿外科,当时的主治医生杨拓诊治时仔细认真,时常到病房询问患者情况,我们很感动。就在前一阵,老伴儿又因肾结石再次住进南开医院,主治医生换成刘鹏大夫。这次的就医感受同样让我们感觉很温馨,刘大夫无论多晚下班,都要查看每一位患者的病情,时刻将患者安危挂在心上。”

    韩大爷说:“我平时心率就慢,杨拓大夫仔细分析各项检查结果,尤其是针对心率指标,为稳妥就把手术时间延后了。后来,杨大夫他们联系心脏科会诊,给我戴上心脏起搏器,竭尽所能稳定指标。等我的心率稳定后,科主任卢炳新主任医师和杨拓大夫一起为我做了手术,特别顺利也特别成功。说实话,当我术前看到他们严谨的态度时,我心里就踏实多了,这么负责的医生,把我的病交给他们,我一百个放心。”

    韩大爷越聊越激动:“第二次手术过程同样让我感觉很舒心,刘大夫跟杨大夫在不同的两个组里,可医生们‘分工却不分家’,不是他主管的病人找到了他,他也会帮忙协调处理,这些细节都反映出他们的医德和责任心。”

    回想起给韩大爷治疗的经历,杨拓说:“我们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对待每位患者都是一样的付出,希望每位患者都能从医院收获健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