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红桥区:独具特色思政课 红色文化育新人
  • 红桥区:独具特色思政课 红色文化育新人

    时间:2019-05-26 09:32: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日前,红桥区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办了“红色文化育新人”主题活动,来自空军93756部队、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第三中学、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植物园社区、集安里社区、湘潭道社区的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平津馆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针对中共党员、部队官兵、社区群众、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开设了七堂独具特色的思政课程。在毛主席西柏坡办公室旧址复原景观前,讲解员以“维护核心铸忠诚”为主题,主要针对中共党员开设,在这里可以重温中共中央五大书记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在伟大胜利厅武器展台前,“巧手益智园”的开启吸引了一大群孩子,结合着讲解员的讲述,孩子们在这里描绘战士画像,体验平津战役益智棋,拼装坦克模型,通过亲自动手体验,达到了红色传承入脑入心的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