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小户型婚房促销 理性选择避免上当:选购新房 注意细节
  • 小户型婚房促销 理性选择避免上当:选购新房 注意细节

    时间:2019-05-26 09:32:0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楼市传统旺季“红五月”,本市新房市场竞争白热化。刚刚过去的“520”和“521”,众多售楼处在谐音表达爱意的特殊日子里,发力促销小户型婚房。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此轮“甜蜜促销风潮”引起了很多适龄年轻人的关注。不过业内人士提示人们选购新房时也要理性,注意细节。

    特价房优惠诱人

    市区和环城区域的多个售楼处,连日来被浪漫的鲜花、婚纱帷帐和心形气球精心装扮。在大厅内“爱的表白”小舞台旁,大屏幕还打出了“幸福就是‘家’给你”的醒目宣传语。

    售楼处纷纷发力讨好年轻准新人们前来挑选婚房:有的安排专业的花艺师或手作达人现场教年轻人免费制作鲜花花篮、情侣饰品或者DIY专属口红;有的推出婚房家电大礼包和蜜月旅游抽奖活动;还有的推出限时特价婚房,每平方米动辄优惠数千元。

    昨日在南开区一处以小户型房源为主的售楼处,来津工作五年的“新天津人”刘先生和未婚妻仔细挑选着房型图。他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不断看项目,感觉近期优惠活动确实令人心动,一些特价房总价比原价至少降低了2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低于去年的价格。他们选婚房时考虑到双方家庭的经济承受力,倾向选择总价在2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房源。

    细节不能忽视

    记者在针对买房人的随机采访中发现,挑选婚房的年轻人除了对价格敏感之外,还比较看重户型、朝向、地段、周边配套和物业管理等方面。

    房产专业人士提示,得房率和公摊面积问题也不能忽视。一般高层项目得房率在70%左右,而得房率更低的项目对于房款总价和入住后的舒适度都有影响。有的房企降低楼道和电梯公摊面积,而不合理的公摊面积会影响业主的出行方便。

    此外,小区车位配比的细节问题也要注意。一些房企规定车位只售不租,有的甚至将买车位列为购房的附加条件,而一些车位严重供不应求的项目,高价车位问题可能会引发纠纷。

    对于标榜附近有教育资源配套的婚房项目,业内人士特别提示人们对“学区房”概念要多留个心眼儿。

    近年来,本市出现多起开发商与业主涉及学区房的纠纷。开发商卖房时承诺是学区片,而业主孩子入学时却发现该承诺无法兑现。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并不知道划片的决定权不在开发商手中,而且期房也不能划片。此外,还有的公寓项目标榜能就近入学,但是实际上,校方对持有“非住宅”类房本的业主每年都严格限定入学名额。

    对有意向购买学区房的市民,建议事先向教育部门和户籍管理部门咨询了解,谨慎购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