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两批次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 当心“可爱的装饰”
  • 两批次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 当心“可爱的装饰”

    时间:2019-05-26 09:32: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海关在进口儿童牙刷中检出2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受检儿童牙刷不合格项目分别是饰件和单丝弯曲恢复率,均为儿童牙刷检测中强制性项目。儿童牙刷类产品为了引起小朋友的兴趣,经常带有各种装饰性的小部件,这些统称为饰件。儿童在使用牙刷时,可能会受牙刷上饰件的吸引,而把牙刷作为一件玩具,产生拉拽和啃咬等行为。此时,如果饰件脱落,可能会用锐利的边角造成割伤或划伤;如果儿童不慎吞咽下脱落的饰件,还可能造成窒息。

    海关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关注儿童牙刷饰件的安全性,在选购儿童牙刷时:首先注意牙刷上标注的适用年龄范围;对于饰件固定在儿童牙刷上的,在给孩子使用前要用力拉拽一下,看看是不是会脱落;对于附带的饰件,要考虑儿童的年龄,提醒孩子不要将小饰件放入口中,以免发生危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