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前四月进口水产品增幅大 冰鲜产品同比增长三倍多
  • 天津前四月进口水产品增幅大 冰鲜产品同比增长三倍多

    时间:2019-05-26 09:32: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4月,天津口岸水产品进口大幅增长,共进口水产品11.08万吨,货值5.0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9%和270%。

    我国对水产品实施准入制度,只有经过许可的国家的水产品才能准予进入国内销售。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主要来自厄瓜多尔、印度、越南、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包括鱼类、虾类、贝类、蟹类等。鱼类常见的有三文鱼、巴沙鱼等,虾类常见的有黑虎虾、对虾等,蟹类常见的有帝王蟹、面包蟹等。

    除上述冷冻水产品,三文鱼等高端冰鲜水产品的进口量也不断增加。每星期都会有包机航班抵津,天津海关也采取“边检边放”“加班检测”等便利化措施服务企业,加快冰鲜产品通关速度,让消费者吃到最新鲜的冰鲜水产品。今年1-4月,天津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448.89吨,货值432.92万美元,重量和货值同比均增长了三倍多。

    海关在此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超市选购进口水产品,选购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海关发放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确定选购的水产品是否通过正规途径、经海关检验后进口。如发现问题,可拨打海关热线电话12360进行咨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